【parksborn】AU/天堂的旅行(the tour of heavens) chapter 5

第一章:chapter 1

上一章:chapter 4

Chapter 5

“……

然后,我看到了一栋用红色的砖盖成的漂亮的房子,它的窗户都是半扇形,有成群结队的白色和灰色鸽子,它们扑落落地飞向教堂顶层,那里有一个尖尖的屋顶,镶满了六种色彩的碎块琉璃,鸽子们就落在两指宽的大理石窗沿上,啄着修女们撒出的金色的玉米粒,发出咕咕的叫声。

我双膝跪拜着做礼拜时,那个大胡子牧师总是闭着眼仿佛很陶醉地听我叨念我不懂的故事,我们的神,我的主上。我感觉十分无聊,只能悄悄看着他身后,柔软的青藤已经爬满整个墙面,时不时有一些绿须沿着砖缝蜿蜒开来。

今天就讲到这里吧,我有些累了。

顺便太阳黑子有些爆发的迹象,或许我的消息会晚些到,你可以先做个好梦。”

Peter按下发送键,用力伸了个懒腰,他的骨缝噼里啪啦作响,仿佛做了一件劳心费神的大事情。接下来就是长达十多个小时等待。

没有办法,这台老式的机器能够胜任的工作太少,而他想要交流的信息太多了。

Harry?好像是叫这个名字。美国人,21岁,他知道的仅此而已。那个夜晚,他收到了来自遥远星系的回应,有如温柔似水的月光回应冰冷的海浪,低回婉转的提琴声余音绕梁,他干渴在戈壁的土地上,嗅到了空灵的回响。

“你好,你是一个人么?”

“请问可以和我交谈么?我看到,你在地球的方向。”

“沉默的时间太久了,忘记怎么交谈,你看我的单词拼写有错误么?”

“想不起哪段最吸引我,我只记得我的城市在大断电,人们到处抢劫,仿佛世界末日下一刻就要来临,我站在中心车站,当时有人在我身边往墙上喷红色和黄色的油漆,各种笔迹的FUCK从各个角度重重叠叠。游荡了太久,我已经忘记过往是什么模样了。”

“现在还是那么乱么?你可以给我讲一讲美国是什么样子吗?我很好奇。”

Peter感觉自己在进行一个奇妙的约会,每天晚上他都坐在电脑前,等候着一组神秘的电波,不知所起,不知所终,血液涌向心口,淌成一条滚烫的江流。

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吟唱着魔幻的曲调,他竟有些不知所措,该怎样向你描述,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才能让你感受到呢?

他一遍又一遍斟酌自己的措辞,试图将所有洋溢着快乐和温暖的风景写在其中,这对他来说并不是容易的事情,要知道,他虽然自带热情的天分,却早已失去了美妙的现在和无限的愿景。

* * *

“Peter Parker:

我很开心收到了你的信息,这让我感觉到由衷的欣喜,我似乎失去了时间的概念,明明是白昼一般,你为什么希望我做个好梦?依照我们的约定,我觉得今天可以给你讲一讲当初的生活。

一般故事的开端,都有一个long long ago,但是我的故事没有。这只是一段三年前的往事。

我小时候是一个很瘦小的男孩,内心矛盾而空无,总是坐在班级紧挨墙壁的位置,对任何事情都默不作声。那是个很混乱的时代,每个人内心都住着一头笼中野兽,初尝了全民资本主义的幸福感,他们对任何弱小的、可争夺的‘财产’跃跃欲试,纽约充斥着物欲横流的情绪。我没有意识到,自己其实就是一个弱小的存在,理应在校园犯罪中死去。

彼时的我对金钱没有概念,仿佛我坐着的不是限量的劳斯莱斯银天使,而是路边工薪阶层的小皮卡。那是一段很辉煌的过往……对我身边的任何人来说,可是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们都对着我微笑,仿若他们真心实意地喜欢我,愿意我出现在他们的生命里。

别人不停地前进,我不停地后退,恨不得缩成一片虚无的空气。说真的,我并不是一个内向腼腆的人,因为我并没有因为别人的善意而感受到幸福的惶然,我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存在,就像……内心一片孤高冷艳的少年,却又怯懦到不敢表达自己的骄纵。

只有老师宣布考试成绩的时候,我才愿意站在大众面前,展示自己的笑容。我并不是天才,但是我的确是一个在领悟方面很有天赋的人,这是一种很难细致描述的技能,但是感觉很强大!

我举一个例子吧,尽力向你描述我的感受。

当我走在纽约的街道上,周围分布着形形色色的人群,女士穿着艳丽的露背短裙,脚踩粉红色的松糕鞋,男士穿着笔挺的西装,裤脚挽成摩登的九分,露出白色袜腰,还有热衷于各种嘻哈摇滚的黑鬼佬。我感受到他们周围仿佛存在着不同状态的气场,听起来有没有很魔幻?哈,像巫女与圣骑士的小说一样,巫婆感受到圣光的闪耀,发出激烈的惨叫,圣骑士则感受到巫女身边诡谲的黑气,就像见到腐肉的狼,你喜欢这个笑话吗?其实我隐约可以感受到他们光鲜亮丽的背后,存在着什么样子的情绪,有些人表面和蔼内心却尖锐,有些人看似冷漠实则赤诚,还有些人意识不到自己的愚蠢,脸上堆满了哗众取宠的娱乐感。这是一种领悟的天分,我对人性无师自通。

我父亲工作很忙碌,他奉献了全部的时间,为他‘伟大的’事业,原谅我不知道如何形容他的事业,我真的一无所知,那是我不能接触的部分。

我们见面的时间屈指可数,他曾经对他身边的助手说,‘你看Harry,我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我儿子是个天才,这才是有未来的人。’你无法想象这是怎样一个诡异的场面,我感受到他们的气场,我父亲面无表情,气场也是凝重的一片,而他的助手则心潮澎湃。我与他相望,目送他离开,仿佛这场对话并不是发生在父子之间,我是一个天才,这是客观事实,我是他的儿子,这才值得商榷。

我不该和你描述这段扭曲的父子关系的,我们还是回到这种领悟的天分带来的故事吧?

我能感受到我的同学们,他们明明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却试图用拙劣的方式遮掩。时常有人接近我,邀请我去参加他们的Party。我很害怕这种聚会,因为我缺少兴奋的情绪,每次这种场合,我就会发现所有人的不正常,气场会变得非常混乱,大麻让人疯狂,摇滚则让人心神不宁。我知道他们接近我是为了什么,无非是地位和金钱,欲望驱使人奔波,他们有他们的欲望,我也有我的欲望。

我想要真正被接近——

被接近是一种奇妙的状态,你敞开心扉,让另一个人肆意进出,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每一个人都能够接受这一点,就好像这是一种自然界的设定,而我表面对它排斥着,内心又对它渴望着,百年孤独你有没有拜读过?‘Only lonelyforever’(唯有孤独永恒),我自己坐在会场边缘端着这本书,怀揣自己复杂的心情,直到一个女生骄傲而自大的打扰我的思绪。

她说:‘Harry!我的生日宴会你都不送我什么祝福么?’

我甚至都不曾记得她的全名,在脑中飞快的搜寻出一个‘Jessica’,不知是否也和她一样棕色大卷发小雀斑,胸口像落下两只扑飞的鸟。

我感受到自己视线的羞耻:‘Jessica,生日快乐,真诚的感谢你的邀请,给予你诚挚的祝福。’

她这个力大无穷的女孩,拉着我奔向庭院中央,像一阵风,我有些愠怒,那时的我有自己‘矫情’的高贵,这种擅作主张的举动无异于冒犯。

接下来的事情我记得不太清楚了。她似乎向我表白,而我保持了沉默,你说这样贸然的追求,谁不会觉得恼怒呢?她悄悄的拽我的胳膊:‘别拒绝我,求你……’

我真的不善于应对这种场面,我潜藏在礼数下的骄傲与她的貌似卑微的算计,谁会拒绝一个爱着你的女孩呢?

我看不见自己的表情,可是内心深处充满渴望,我几乎都要答应她了……试图被接近,从此做一个正常的少年,享受爱情。

这一刻我该死的天赋救了我,我感觉到身边的空气有隐约的躁动,那是来自其他人的气场,压抑,蠢蠢欲动,探出指尖,我心头摇摇欲坠的平衡轰然倒塌。

我选择了转身离开,不顾一切。

这三年我无所事事时总是会回忆,她是用什么样的心情拉住我的胳膊呢?可我却不肯回头,我听到枪声,子弹擦过我的后背,射入她的肺叶,她跪在地上,大口喘息着如同破旧的老式风箱,原来喜欢一个人也会伤人。

我不知道,那是谁,为什么,为了谁。我只知道我所有愚蠢的渴望,都随着那一瞬间荒谬的犹豫,停留在了爱情门外。被接近不是一个好兆头,意味着被伤害和被否定,把胸膛里的心脏剖出来,赤裸裸的风中凌乱。

后来我又一次转学了,去了洛杉矶的另一所贵族学校,我父亲说他解决好了一切遗留问题,让我不要担心,可能被枪击在他心中也是一件值得关注一下的大事情,这算是因祸得福么?

哈哈,好冷的幽默段子。

我真庆幸遇到了你,这样的距离让我感到放松,Peter Parker,名字真好听。我永远不用思考自己需不需要防备你,我们就像两个笔友,在使用书信交流,这样复古的方式你喜欢么?

我们明天再继续吧,故事哪有一次讲完的呢?

Btw:我突然有些想知道,当年那个女生(这里我权且把她称为Jessica好了)还活着么?不过思考这个有什么意义呢……下次有机会我可以给你讲一个圣骑士的童话,那是一个新西兰的本子,我很小的时候看到过它的孤本,我觉得你一定没有读过那么晦涩的童话,不过它还挺有趣。

Yours Harry”

——————————TBC————————————

1.最近开始短学期了,很忙,并且接下来的两个月都要面试找工作,可能不会更得很勤了,不过肯定不会弃啦。

2.我觉得我写文随心所欲,这章已经变成了奇怪的画风_(:з」∠)_,越来越害怕自己一路向着ooc狂飙而去,还能坚持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如果不嫌弃可不可以评论或者私信反馈我一下观感,我觉得我还可以拯救一下!

3. @君归何处 你看我更了……

评论(14)

热度(9)

©白颜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