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乐】思而未尽时(7)

伪科幻向,主叶乐,HE,其他cp自由心证。

短更过渡章。

第七章

周围都是嘈杂的人声,张佳乐抿着嘴坐在机场大巴后排一言不发。

窗外都是快速倒退的灯盏,连成一条断断续续的线,郊区的星辰与黑夜的颜色融为一体。他把头靠在夹层玻璃上,随着车体一起在柏油路面飞驰,震动。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张佳乐感伤了,正相反,如果有人愿意蹲下来注视他,就会发现他的瞳孔燃烧着火焰。

他的身体和他的心灵都沉浸在不专业的羞愧和加倍的愤怒中,自己竟然被弱小纯良的外表欺骗了!

王丹坐在大巴第一排,这是这片狭小空间里最遥远的距离。张佳乐时不时能感受到她探究的目光,她也能感受到他的杀气弥漫四周。

叶修占了他右边没人的空座位,风衣一裹睡得香甜,还“有意无意”地把胳膊搭在他的书包上,衣服袋子里埋了两把枪和张佳乐的全部家当。

蓝雨基地在G市另一端的终点站,大巴横穿了整个市区,窗外渐渐嘈杂,人声鼎沸,张佳乐看到了窗外有人在摆好摊位红红火火地卖小龙虾,还有大扎的啤酒从视线里一闪而过,城乡结合部都是低低矮矮的平房。路基渐渐高起来,蛛网交错,灯火通明,十几米高的广告牌闪烁,知名女星端着红酒杯盏穿行的广告呼啸着远去。G市当真为都市梦境,过了一站又一站,恍若走过一段抛物线,从低谷到高开,最后繁华落尽离他远去。

“终点站,蓝雨。欢迎您乘坐本次机场巴士,我们下次再见。”

车上只剩下两个人了,张佳乐注意到,她妈妈早在南环线前下了车,对她视若无睹,这真是个可怕的事,他想,灵鬼不仅会说人话了,还有智商了,接下来哪怕有人和他说灵鬼会谈恋爱了,他都可以坦然接受。

“你说,我们下了车会不会有鸿门宴?”

“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着吃?张佳乐同志我可真是没想到啊。”

张佳乐一连串滚滚滚:“叶修你文盲啊?懂不懂鸿门宴什么意思?是指一顿危险的饭。”

叶修一脸严肃地拖长声:“那哥肯定宁死不屈。”

张佳乐透过窗户向外看去,蓝雨正门有个人影,看身材有点像黄少天,他想起了Q市临行前的对话,转身不确定地问叶修:“你说会不会我一下车,黄少突然张大嘴变成一只大怪物什么的?到时候我又不能一枪崩了他。”

“张佳乐你奥特曼看得多,智商都下线了吧,被灵鬼吞噬哪是现在这个反应?青训营肯定没少挨骂。”

“你行你上啊!”

“那我上了啊。”叶修一脸假正经,真的就扛起千机伞大摇大摆下车了,张佳乐赶紧跟上,门口遇到了王丹抢先,条件反射让了路,又想起现状愤怒地瞪了她一眼,被恶毒地嘲笑了。

“剑圣!嘿,这儿!”叶修摆了摆手。

“叶修你别白费力气了,你以为他看得到你?”

张佳乐时常忘记叶修是鬼魂这一点,因为他天天对着叶修横眉竖眼。然而叶修只有他一个人可以交流,这他必然不可能忘啊?他也伸了伸手,喊了声“黄少天。”

那个身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他们三尺内,张佳乐心想,卧槽卧槽这不会是真变小怪兽了吧!向后一跳就要抄家伙。

寒光一闪!冰雨出鞘!

猎寻就位!

“别开枪!自己人。”

叶修及时制止了他的无差别式自卫反击,避免了一场血雨腥风。张佳乐看到黄少天的刀深深劈在叶修脚尖前一厘米的地面上,空中飘了几绺发丝,一落地就消散了。

“我靠,黄少天你多大仇!”急中生智他还给自己强行加了个智商buff,“你吃错药了?我在这儿呢!”

黄少天保持着自己的姿势不动,似乎一刀用尽了所有力气,张佳乐看到他眼眶通红,有了些不祥的联想,石破天惊顿时失色:“喻文州?张新杰?你倒是说话啊!”

“叶修……你欠我们一个解释。”

他拔刀就走,转向路灯的角度,脸上一片隐约的泪光。

叶修没事儿人似的转身招呼他:“张佳乐,走了。”

张佳乐被这突如其来的悲愤袭击得有些不知所措,扛起背包跟上,心想,原来还真能看到啊。

 

黄少天领着张佳乐他们去了蓝雨的住宿区,脸色一分钟一变,几百米路都没走完,就恢复到神烦模式了。

“张佳乐我和你说你可别担心。张新杰来了蓝雨吃的好喝的好睡得也好,除了吃不惯麻辣小龙虾!诶我真没想到你们也是临海的城市,他居然吃不了辣哈哈哈!哦对你们是小龙虾,我问他清蒸吃不吃……”

张佳乐咬牙切齿地跟着,时不时一句“吵死了闭嘴”结束了这一话题,然后黄少会秒速提起下一话题继续叨叨叨。

这简直是生化武器,也不知道蓝雨的人每天是怎么忍受的。

不过他一直没搭理过叶修,叶修也乐得安静地跟在后面一日游。

“张佳乐你看这间宿舍地理位置不错吧,我和你讲这是特意给你留下的坐北朝南大床海景房!别看我我知道床是小了点不过你也占不了多少面积。”

你别说,这房间采光还真不错,白天向阳晚上向灯,灯火通明一个不差,半夜都能照进来,张佳乐无语了,拉上窗帘。

“行行行,就这样吧。”他把行李丢进柜子,整理床铺,发现就一床卧具,“诶,黄少天缺条被子……”

再一抬头,门口连个人影都没了。

 

叶修跟着黄少天往前走,走廊尽头右拐,218房间。

黄少天停下了脚步,转头看向叶修:“队长在里面。”

叶修拢了拢外套,推门就要进,黄少天突然伸手拦住他。

“你行不行了?不就是见喻文州么,你们队长人又没事。”

黄少天的表情特别不自然,好像在克制什么,低低地说:“我什么都不想说,你……多保重。好自为之吧,别把别人都当成傻子。”

——————————TBC——————————

心情不好短更了,这两天想理理大纲,大概接下来几天不能日更。

初心的感觉是我和我的CP拥有整个世界,现在的感觉我和我的CP不知何去何从。

有人问我要不要傻白甜试试,轻松愉快有人看……然后我试图来一发……


评论(9)

热度(23)

©白颜笙|Powered by LOFTER